萌萌哒呵呵兽

安静如鸡

【约二萨】你看这只猫出车祸了,不如我们把它……(2)

/脑洞之作,一切只为自己爽,请无视ooc或者bug_(:з」∠)_

/现代奇幻au(?)猫咪萨设定,不如说更像童话??

/萨老师人(猫)设遵从月球人设

/本章恶趣味爆棚,请酌情食用

都ok的话↓

----------------------------

约瑟夫是一家音像店的老板,虽然他的头衔肯定不止如此,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约瑟夫是个猫控,而且他的音像店非常幸运的被一只猫咪选中了。

第一次注意到那只猫咪的时候,约瑟夫以为它只是一只路过的小可爱,虽然多看了几眼但是并没放在心上。没想到小白猫在店门口徘徊了几圈,随后就地一趴,躺在门口不挪窝了。

从那次开始,这只猫咪就像上班打卡一样,每天都来店门口报道。开店之后十分钟内必定就位,直到快要闭店了才离开。弄得助理考尼茨都忍不住笑着问约瑟夫,是不是雇了个猫员工。

约瑟夫嘴上说着无聊,实际上内心高兴得不行,脑海中闪过许多被小野猫相中的天选铲屎官新闻,心想下一个怕不就是自己。

不过作为成熟的精英人士,即使约瑟夫内心如何雀跃,单看外表他还是操作冷静、战法犀利的音像店店主。严格遵守着每天投喂、逐渐熟悉、最后捕获的撸猫计划。看着路人和店员试图抚摸猫咪,然而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日课,约瑟夫更加相信猫咪选中的人绝对是自己。没见猫咪只吃自己喂的东西吗?

然而当约瑟夫举着小鱼干,渐渐靠近小白猫时,猫咪非常坚定,毫不犹豫的后退躲开了。

即使猫咪立刻补上了几声撒娇似的喵喵叫,并且附赠了歪头杀,约瑟夫还是感觉自己的内心受伤了。

原来你只是看上了我买的猫罐头,而不是我的人吗?

约瑟夫还能怎么办呢,还不是继续跪着宠下去吗?

也许这样下去也不错,约瑟夫终究成功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毕竟他工作繁忙,如果猫咪真的和他回家,他不一定能照顾得好它。

可惜生活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人类永远不知道下一块会是什么味道。原本只是平常的早晨,约瑟夫按照惯例到音像店巡视一圈,顺便给他的小白猫准备好罐头和猫粮。当他站在店门口时,已经能在马路对面看到那抹熟悉的白色身影了。约瑟夫并没有意识到这时自己脸上露出了少有的温柔微笑,不过下一秒立刻变成了震惊和担忧。

猫咪当着他的面被自行车撞飞了。



等一切惊慌和手忙脚乱尘埃落定的时候,猫咪已经能趴在宠物医院的猫床上冲着约瑟夫喵喵叫了。被撞飞出去看着可怕,所幸小家伙只受了些擦伤。

“医生说你需要保持伤口清洁以免感染,”约瑟夫轻轻挠了挠小白猫的下巴,回忆了一下他确实从未在猫咪脖子上看到过项圈一类的东西,它大概的确是只无主的野猫,“所以我要收留你一段时间啦。”

猫咪没有再抗拒约瑟夫的亲近,它甚至低下头去试图舔一舔约瑟夫的手。

“哇哦,你这是在感谢我吗?”猫咪回答似的喵了一声,约瑟夫忍不住笑了起来,开始改撸猫咪头上的软毛,“不用谢,毕竟我们也算是熟人了嘛。”

见上司撸猫撸得起劲,考尼茨也有一些意动,他稍稍向前靠近了一点病床,立即收获了约瑟夫的死亡凝视。

“咳咳,”考尼茨停下脚步,内心暗骂约瑟夫实在是太过小气,“既然您决定收养它,是不是应该给它取个名字什么的?”

约瑟夫觉得他的助理说得很有道理。

“看它全身都是雪白的,不如就叫砂糖吧。”

当即拍板定下名字,约瑟夫无视了砂糖在旁边抗拒的喵喵声,甚至还有了更大胆的想法。

“说起来我们还不知道砂糖是一位先生还是小姐呢。”

约瑟夫捏住砂糖的尾巴,试图提起来一探究竟,结果不出意外惨遭猫猫爪糊脸。

“喵!!!!!!!”

“嗯……看来是砂糖先生呢。”考尼茨假装没有看见约瑟夫手上和脸颊上的抓痕,笑着恭喜自己的上司喜提爱猫。

约瑟夫:好气哦,还是要保持微笑。Jpg

 


虽然是个猫控,但是约瑟夫从未拥有过属于自己的猫咪。生活中多了一只猫的感受……说实话比约瑟夫预想中的情况美妙太多。一个月的共同生活让约瑟夫完全习惯了房间里多出来的一个小生命,也习惯了多一个家庭成员需要照顾的日常。要不是考尼茨被布置了购买材料的任务,他根本不敢相信那个没人性的残暴上司居然还会为了小猫咪学做猫饭。

也许是流浪的生活让砂糖比起一般的家猫跟有灵性,约瑟夫有时甚至感觉砂糖能听懂他的话,也能他和一起欣赏音乐。说着可能让人感觉可笑,但是约瑟夫已经隐隐约约将砂糖当成了他不可缺少的灵魂之友(可惜是他单方面认定的)。

每当他和砂糖在一起时,不用考虑商场上的尔虞我诈,也不用计较一笔交易的利益得失。他可以放空自己,抚摸着砂糖柔软的白毛尽情沉浸在他最爱的音乐里。

“所以今天你想听哪张碟呢?”举着三张CD的约瑟夫蹲着询问自家的猫猫,砂糖歪着脑袋看了几秒,伸出爪子轻拍了一下中间的那张。

“嗯,让我看看你选了哪张。……《岔道口的赫拉克勒斯》?”约瑟夫再一次怀疑自家的猫咪拥有比肩人类的智慧,“因为今天我在家休息,所以特意选了我最喜欢的歌剧吗?如果这是你试图讨好我的手段,那我不得不承认你确实成功俘获了我的心。”

砂糖站起身,亲昵地蹭了蹭约瑟夫的小腿,随后用粉嫩的小鼻子把约瑟夫向着厨房的方向顶了顶,催促自家的铲屎官赶快给自己奖赏。

“馋猫。”约瑟夫把CD放进播放器,随后去厨房的橱柜里拿出一个猫罐头,期间吃了一记砂糖报复性的猫猫拳。

“说真的,宝贝。”约瑟夫摸摸砂糖似乎圆润了不少的肚子,而埋头吃罐头的砂糖懒得理自家铲屎官作怪的手,“你是不是快到发情期了啊。”

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砂糖瞬间僵硬的身躯,约瑟夫再次把他罪恶的手伸向砂糖的尾巴,提起来看了眼同样圆润的猫蛋蛋。

“听说绝育能让猫咪活得更久,我已经预约好了宠物医院,明天带你去做绝育吧!”

“喵!!!!!!!!!!!!!!!!!”

伴随着比上次在宠物医院时更惨烈的猫叫,约瑟夫的手和脸颊再次遭到重创。

 约瑟夫:我真的没有生气哦。jpg


----------------------------------------

萨老师:


(温馨日常好难写啊……全靠吸猫视频撑着)

恭喜萨老师喜提砂糖这个爱称ww


评论(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