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呵呵兽

安静如鸡

【约二萨】你看这只猫出车祸了,不如我们把它……(1)

/脑洞之作,一切只为自己爽,请无视ooc或者bug_(:з」∠)_

/现代奇幻au(?)猫咪萨设定,不如说更像童话??

/萨老师人(猫)设遵从月球人设

都ok的话↓

--------------------------------------

安东尼奥·萨列里是一只有着柔软白色皮毛的猫咪,加上他水汪汪的大眼睛和粉嫩嫩的小肉垫,任何人或猫看见他时都不免夸一声可爱。尽管对于大部分猫咪来说,被夸可爱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惜萨列里却并未因此感到满足。或者说,他本就志不在此。比起相貌被夸赞,他更希望别人能更多的在意他的音乐。

没错,萨列里还是一只少见的音乐家猫咪。

同人类不一样,作为一只猫咪,想要成为音乐家事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在猫咪的世界里,音乐家往往同时也是魔法师,或者用人类的叫法,魔术师。而成为魔法师的天赋并不是每一只猫咪都能拥有的。

大部分选择成为音乐家的猫咪都是为了魔法的力量,要知道猫咪们对音乐的审美往往少得可怜,比起旋律他们更喜欢团成一团的毛线球或者其他好玩的东西。可是萨列里和他们不一样,他仅仅是因为音乐本身的美好才决定要成为音乐家的,同时他恰好拥有不错的魔法天赋而已。

正是因为这不错的天赋,让他在故乡时有幸被猫咪世界里赫赫有名的音乐家,加斯曼看中,收作学生,并且带他来到了音乐家猫咪们心中的圣地——维也纳。

在维也纳的日子里,萨列里不止一次的感谢祖灵,感谢他们赋予自己天赋,感谢他们让自己遇到好老师加斯曼先生,感谢他们让自己足够好运的在维也纳猫咪乐坛站稳了脚跟。

“你能获得如今的成就并非单纯因为好运,也有自己努力的原因,安东尼奥,你不必如此自谦。”加斯曼如此劝慰在他看来完全是谦虚过了头的得意门生。

虽然嘴上应下了老师的话,可是萨列里的内心还是没有完全认同加斯曼的看法。也许自己的音乐在猫咪中算得上优秀,可是比起人类中的佼佼者还是差了好大一段距离。

在维也纳这片音乐的土地上,萨列里不光能听到猫咪们作出的最新最优秀的音乐,也能听到人类音乐家们的作品。比起人类来,猫咪们的音乐顿时失色许多。毕竟猫咪音乐家们更在意音符和魔力的契合,技巧和美感常常被他们所忽略。而这也是萨列里感觉有些难以忍受的,再次重申一次,他只是为了音符,而不是别的什么。

有着这样想法的萨列里很快拜倒在一家音像店的门槛下。这家音像店的店内bgm很少重复,店主大概仗着货源充足每天换不同的碟充当bgm歌单,而且他还恰好和萨列里有着相同的偏好:更加喜爱古典音乐。

出于猫咪中少有的超高公德心和羞耻心,萨列里总是不好意思顶着人类的化形在店内白蹭一天音乐听。虽然在加斯曼看来,变成人类的样子光明正大的在店里听一天和保持猫咪的身形趴在门口听一天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但是他也不至于为了这点小事强硬要求自己的爱徒改变做法。

“总之注意安全,别一听音乐就什么都忘了。”加斯曼一脸严肃的叮嘱道,“毕竟对于猫来说人类的世界还是太危险。”

萨列里谨记老师的教诲,即使店里播放的音乐再好听也没有忘记警戒周围,任何人类都不要肖想能摸到他保养得软滑靓丽的白毛,即使是他的心灵之友(萨列里单方面认定)店主拿着小鱼干,用他超级好看的蓝色眼睛露出恳求的神色盯着他也不可以。

不过作为对店主的报答,他可以乖巧的朝他喵喵叫几声,并且附赠一个萌度超高的歪头杀。要知道萨列里可是一个有着充足学识的猫咪,他了解一些人类的生活习性,知道他们不会喜欢一只老鼠或者小麻雀作为礼物。

可惜生活就像一盒怪味小鱼干,猫咪永远不知道下一条是怎样的味道。也许是长久以来的相安无事让萨列里让下了警惕之心,也可能是隐约听到了自己喜欢的曲目,急着到达目的地,就结果来看,理由已经不再重要了。

某一天早晨,萨列里在横穿马路去往音像店门口时,被一辆急行的自行车撞飞了。

在身体腾空飞起的时候,萨列里似乎看到了一双熟悉的蓝眼睛,也可能没有,因为当时他整只猫都蒙了,脑海里一片空白,连对死亡应有的恐惧也生不出来。毕竟无论他在音乐方面造诣如何,就客观层面来看他只是只一岁两个月的小猫咪,面对这种意外中的意外情况,他能怎么办呢。

他只是一只小猫咪啊!


---------------

萨老师当时内心就这个想法:



(我承认我只是想发一下猫猫表情包)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