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呵呵兽

安静如鸡

【萨列里中心】莫扎特说得对

/和 @花花腿肉商 说好要产出舒萨的结果变成了这种样子,都是贝多芬的错(x

/【莫萨】带着巧克力的死神←想知道莫扎特到底说了啥的看这边

/突然带海顿papa玩

/ooc不可避,轻拍

-----------------------------------

可怜的萨列里,他还没来得及在疗养院收割到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灵魂,就被紧急召回了。

回程的路上他遇到了同样扛着镰刀的海顿papa。

“听说是来了一个坏脾气的灵魂,带着天国的祝福在地狱窜来窜去,本来以为他是想成为死神才来地狱的,但他又不肯好好接受指导,大家都拿他没办法……”

听到这熟悉的描述,萨列里心里隐隐有了一个不太妙的猜测,不过他没有打断同僚兴致勃勃地分享小道消息。

“……估计这次叫我们过去是为了劝导那个不听话的灵魂,毕竟我们生前都有教授难搞学生的经验。尤其是您,您教授过的学生多如繁星,肯定经验丰富。”

“其实我的学生们大多乖巧听话,如果真如您推测的那样,我也没有信心能胜任这个任务。”

想到自己的猜测,萨列里就想掰一块糖果镰刀冷静一下,可是拿着货真价实镰刀的同僚就在身边,萨列里只好忍住这不太体面的行为。

好在没过多久,地狱的大门就出现在两位死神面前,海顿率先推开了门,接着就被金色的天国圣光闪到了眼睛。

“停止你们毫无意义的说教,我是来找莫扎特前辈的,告诉我他在哪。如果他不在这里我就去人间找他。”

熟悉的声线让海顿一下子铁青了脸,“怎么他也已经……还跑到地狱来吵着找莫扎特?总之我是绝对带不动他的,先走一步……”

萨列里还来不及说出半句劝阻的话,海顿已经带着他的镰刀风一般地消失在了地平线。

唉,其实路德维希他天赋好,人也努力,除了性子倔了点,脾气暴躁了点,不听人劝了点,其实也是个好学生……吧……

本来是试图安慰一下自己,结果越想越感觉头疼,萨列里最后放弃了思考,直接迎上了散发着金光的人影。

“路德维希!是你吧路德维希?把祝福收一收,不然大家都快受不了了!”

金色的人影一顿,真的乖乖收起了祝福,一个头发灰白的青年渐渐显露出来。顶着周围死神敬佩的目光,萨列里成功地把闹事的灵魂,或者说贝多芬,给拉走了。

……

1828年,地狱最新的小道消息:有个叫萨列里的死神能搞定最最难搞的灵魂。

“给萨列里一个灵魂,一年后他还您一个称职的死神!传闻就是这么说的。”即使恢复了听力,大嗓门已成习惯的贝多芬大声宣布着他的打算,“我手上的这个灵魂似乎也想成为死神,所以我打算带他去见见萨列里老师!”

“不是,等等!传闻不可信你又不是不知道,传言还说是萨列里他毒死了我呢!”莫扎特翻了一个快上天的白眼来表达自己的不屑,“虽然说我是没想到萨列里他居然能把你拉扯毕业,一定是监考官被你的臭脸吓得不敢打不及格!……还有你确定这个灵魂他真的想成为死神?”

身材矮小,像只鹌鹑似的被贝多芬拎在手上的灵魂闻言弱弱的申辩:“是真的,因为莫扎特先生您和贝多芬前辈都做了死神,还有萨列里老师也是……”

“诶?萨列里老师?你生前也是他的学生吗?贝多芬你对你师弟温柔点。”一下子抓住重点的莫扎特打断了灵魂的话,“看你的样子也不是贵族……作曲家?”得到了灵魂肯定的回答,莫扎特干脆起身一副懒得再管的样子, “既然大家生前都沾亲带故的,我也没什么立场反对了,走吧走吧,你们去找萨列里吧~”

……

“所以路德维希就这样把你带过来了?他居然连天国的审判间都没带你去,就直接把你送来了地狱。”有些头疼的按了按额头,萨列里看着他又一个英年早逝的学生,露出无奈混杂着心疼的表情,“总之不用太担心审判间的事情,弗朗兹,我相信你一直是个好孩子,肯定能升上天国的。”

“可,可我更想留在地狱,萨列里老师。您,莫扎特先生和贝多芬前辈都在这。”

“……”总感觉最近音乐家们要求留在地狱的比例高的离谱,怀疑是莫扎特带了个坏榜样的萨列里想到自己的情况,觉得自己也没脸指责神才什么,“如果你已经下定了决心,就告诉审判间的天使吧,他们会尊重你的选择的。”

直到站在审判间的门口了,萨列里才突然意识到,贝多芬死神生涯收割回来的第一个灵魂居然就是他的师弟。

‘也许莫扎特说得对,’示意舒伯特推开眼前的大门进去,萨列里暗自想到,‘音乐家之间的灵魂真的能互相吸引。’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