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呵呵兽

安静如鸡

【莫萨】带着巧克力的死神

/【贝萨】迟到两年←算是这一篇的后续or补充

/关于死神的私设满天飞,正文里讲不清楚,大家自由心证吧_(:з」∠)_

/虽然打了莫萨但是完全是友情向,并没有恋爱要素

/这个系列可能还有其他后续,可能没有,随缘吧

/ooc不可避,轻拍

--------------------------------

送走了贝多芬,萨列里拿着自己看着唬人但是明显缺块的镰刀,继续寻找下一个将死之人。

路上他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同僚,对方告诉他,最近城里的疗养院里经常有即将回归天国的灵魂。作为新出茅庐的新手,比起漫无目的的寻找,同时也是担心再次意外碰上自己曾经的学生,萨列里还是决定老老实实去疗养院蹲守。

他悄无声息的穿过维也纳的街头巷尾,途中还听到了一些谣言八卦……

“听说了吗?伟大的作曲家莫扎特不是病死的,而是有人谋害!”
“谋害他的人就是曾经的宫廷乐长萨列里。”
“嫉妒心使他往神才的酒里倒下了毒药!”

愚蠢的世人依旧热衷于捕风捉影的谣言,尽管这谣言让生前的萨列里痛苦不堪,如今却不能在他的心上掀出更多的波澜。

生与死的鸿沟确实巨大到足以改变很多东西。萨列里如此评价到,思绪却不禁回到了1850年5月7日那一天……

彼时的萨列里还是个饱受肉体和精神双重折磨的老人,他是如此的渴望解脱,以至于他确信自己已经听到了死神的脚步声。

不,不对,死神的脚步声怎么可能如此轻快?

还没等老人反应过来,房门“唰”的一声就被打开了,一个打扮得花里胡哨的身影冲了进来。

“死神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为您效劳!”

与传统刻板印象的死神相反,眼前这个自称死神的家伙看上去简直像个快乐的小精灵,他穿着紫色的衣服,手里拿着根镶了宝石的手杖,最过分的是头上居然还戴了顶花环。

被已逝之人的面容和名字惊住的老人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您……”

与此同时自称莫扎特的死神也仔细端详起老人的面容,未等萨列里说出自己的疑问,死神率先发出了仿佛驴叫的吵闹笑声:“天哪!是您吗,萨列里大师?终于让我等到您啦……抱歉抱歉,这不是诅咒您的意思,只是我与其他死神打了赌,音乐家的灵魂会互相吸引,您的灵魂注定会被我带走……”

从莫扎特的话语中推测出了事情的前因后果,萨列里面带无奈的坐起了身子,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行动变得轻快,“所以您去世后是转行做了死神吗?我还以为您会留在天国继续谱曲。”

“不不不,留在那种地方是写不出好作品的。虽然圣洁但是无趣,根本不会有灵感。相比之下我宁愿归属地狱做个死神,可以继续游荡在人间。”提到人间,莫扎特原本轻快的表情渐渐变得有些凝重,他看天看地看手杖,最后才仿佛下定了决心似的看向萨列里,“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认人间有许多糟粕,那些闲得无聊的贵族们总是渴望八卦或者戏剧性的谣言……那件事情我也有所耳闻,实在是无稽之谈,但是对还能活着的人我也没法做什么,您……”

片刻之前萨列里还被那恶毒的谣言所深深困扰,这谣言令他感受到仿佛灼烧灵魂的痛苦。然而现在面对着这谣言的另一位受害者,看他试图安慰但是自感口拙而苦恼得皱成一团的脸,萨列里突然感到释然。

他反过来安慰起对面的死神,告诉对方他知道那些贵族们的劣根性,因此并未把这谣言放在心上,并且他的学生们都信任支持着他。

“那真是太好啦,大师!”莫扎特的语气再次变得轻快起来,也许他的确没看出萨列里先前的痛苦,也许他只是不忍揭穿萨列里的一片好意,总之他略过了这个话题,开始抱怨死神的工作实在是费心费力,“因为打了那个赌,我生怕错过您的灵魂,这么多年来兢兢业业的巡视着维也纳的大街小巷,可真是累死我啦!……”

闲聊持续了一会儿,直到死神支支吾吾的提醒萨列里他可能不能再拖下去了,萨列里表示没有关系,他对死亡的怀抱并无抵触。

“对啦!在这之前还有件事,我居然差点忘记!”死神莫扎特突然跳了起来,结结实实吓了老人一跳。

“也许您已经好久没吃甜食啦,那些可恶的医生和护工肯定举着为了您健康的旗号限制这限制那的。自从发誓一定要接到您的灵魂,我就一直随身带着巧克力啦!”

看着莫扎特一脸邀功的骄傲表情,萨列里笑着接过了对方手中的巧克力,他剥开包装咬了一口,久违的香甜味道盈满了口腔。

“谢谢您,这很好吃。”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