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呵呵兽

安静如鸡

【贝萨】迟到两年

/为了诺言自割腿肉 @花花腿肉商 希望看到的小甜饼 

  我说这是甜饼就是甜饼

/小学生文笔的高中生作文

/ooc不可避,轻拍


-----------------------------------------------

1827年的3月26日,普通的一天,至少对于大多数的维也纳人民来说是这样。


但是在入睡之前,贝多芬隐隐感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预兆。‘必定是他要来了……’被病痛折磨了许久的作曲家心中暗忖,‘带来死亡的存在……死神,或者别的什么……就要来收割我的灵魂,带走我的呼吸了……’


也许是身体的原因让贝多芬精神恍惚,陷入了梦魇之中久久难以清醒,也可能是更简单的原因,因为耳聋所以没有听到响动,总而言之,当贝多芬猛然惊醒的时候,一个身披黑色披风的身影已经站在了他的床边。


这位不详的来访者右手拿着一把巨大的镰刀,左手拿着一张古旧的羊皮纸,面容被兜帽遮住了看不真切,但是从他低垂的下巴,贝多芬猜测他是在低头阅读着羊皮纸上的内容。


毫无疑问,是死神来了,正在确认他即将收割的灵魂。


贝多芬一时之间有些怔忪,他浑身僵硬,以为下一秒死神就要举起他的镰刀,然而并没有。不知那羊皮纸上写了些什么,死神阅读的时间格外的久,他就这样静静的站在贝多芬的床边,久到贝多芬不再紧张,放松下了身体,甚至注意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气味。


死神的身畔是什么味道的?不是尸体腐臭的气味,也不是任何东西腐朽的味道,相反是一股甜甜的美妙气味,让人忍不住想起充满甜点的下午茶时光。


“地点没错,时间也差不多了……”仿佛是从脑海深处直接响起的声音,耳聋多年的贝多芬许久没有听见过如此清晰的说话声了,也许这也是死神的特权,他的声音能响彻在每个灵魂深处,公平的让每个人都能听清死亡的声音。


就是这声音怎么感觉有点耳熟……


贝多芬还来不及细思这到底是谁的声音,床边的死神已经收起了手中的羊皮纸,举起了他的镰刀看上床上的作曲家……


“咣当”一声,死神手中的镰刀落在了地上,接着是一声不可思议的惊呼,“怎么会是你?路德维希,怎么会是你?!”


真是可笑,贝多芬暗忖,这个死神怎么感觉比他这个命不久矣的人类还要惊慌失措?


然而当死神摘下他的兜帽时,贝多芬也愣在了当场。即使发色和眸色都变了,面容也变得年轻了许多,但贝多芬还是一眼认出了眼前的是他两年前就去世了的老师,萨列里。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年才是1827年啊路德维希……”身披死神外袍的老师明显还没有学会死神的冷漠无情,他一脸崩溃的捡起自己的镰刀,转身坐到床边的凳子上,摆出一副要好好谈谈的架势。


换了职业的萨列里如今白发红眸,是给人感觉更加冷漠,更有攻击性的颜色,然而他周身的气质还是能看出曾经那个老好人的温软,或许是他在曾经的学生面前收起了更符合死神身份的凌冽气场。


贝多芬试着移动了下自己的身体,发现沉重的病躯不知何时变得轻快起来,他沉默的坐起身,看向对面的萨列里,半晌只回了一句“既然你都站在这里了,到底是什么情况还要我解释吗,死……萨列里老师?”


“可你还明明那么年轻……57岁,你……”也许是想起了曾经那个同样才华横溢,却英年早逝的同僚,萨列里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不再执着于年龄和死亡的问题。他在贝多芬可以称得上惊恐的目光中掰下了一截镰刀的把手,递给贝多芬,然后又从镰刀刀刃的部分上掰下一块,拿在自己手上。


“比起这个,也许你有更多的问题想要问我……”注意到贝多芬的眼神,萨列里一愣,随后脸上泛起一片红晕,“哦,哦抱歉,我忘记说了,这镰刀看着吓人,其实是糖果和巧克力做的。手柄的部分不算太甜,我想你应该不会讨厌。”


这人即使变成了死神还是那么喜欢甜食吗?内心毫不留情吐槽了老师的贝多芬还是咬了一口手上的……糖果,算是没有拂了曾经老师的一片好意。


在吃掉那块手柄的时间里,萨列里简单讲了一下这两年里他可谓奇幻的经历,从——来带走他灵魂的死神是莫扎特,到——如今他也成了死神,经过了一年的培训,今天晚上是来收割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灵魂。


“这真是命运女神无情的玩笑啊,”萨列里定定的看了贝多芬一会儿,从他紧抿的嘴角到已经灰白的头发,解释道“我只能感受到这边有个即将回归天国的灵魂,但是并不能知道是谁,直到我看到了你的脸。路德维希,请原谅我,我只能……我只能再拖延一小会儿,你还有什么想做的吗?在我身边能让你免除病痛的困扰,你可以再弹一会儿琴,或者留下封信什么的……”


“不用了,我没什么特别想做的。”贝多芬在曾经老师看不见的角度悄悄捏了捏被角,仿佛是给自己接下来的话语打气,“我只是有一句话……不,是一句道歉要说。”


“我生病了,不能去您的葬礼,对不起……”


坐在对面的死神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随即露出了贝多芬无比熟悉的,属于那个人特有的温暖笑容。


“没关系哦。(いいよ)”


---------------------------------------

(正文无关)写给盆栽:

其实原先想了一个沙雕的告白梗,但是昨晚做本命30天挑战的时候,问到想看本命扮演什么角色(paro意味),突然就很想看反差萌的死神萨列里,结果就弄出这么个玩意_(:з」∠)_如果感觉不是小甜饼轻点打(顶锅盖逃走)


评论(9)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